星期四, 八月 30, 2007

周柠:苏。打

苏打
  
劝君更进一杯苏打水。
  
试着种种勾兑。之遇烈酒便是一场撩拨人的热辣桑巴,之遇浓咖是一池腐蚀心的佛朗明戈;和醇奶结合带来的是雍容典雅的宫廷圆舞场合,和清茶结合则带来超凡脱俗的古典芭蕾时刻。给一杯苏打我把全世界的舞都跳活。
  
女心这般玄之又玄。
  
苏打家族无端让人想起,那叱咤坛坫的日月双壁大苏小苏,更引来那流离江湖的窈窕双姝大乔小乔,还在悠悠千古里酸酸楚楚。何不做一个碱性美人呢——据说当人体的血液PH值在7.4左右,人体状态呈弱碱性时最平衡最健康。
  
还等什么呢。
  
生即使像苏打水这样有十二分的空虚,勾兑些许酸酸甜甜麻麻辣辣红红黄黄白白绿绿的佐料总能有一分惊奇逸出。三杯通黄泉,我草拟的墓志铭是——她活着的时候像死人一样安静,但愿她死后别像活人似的邪邪祟祟。
  
我要跟它姓苏。
[打印]


远方的河 评论于:2007-07-11 09:10:10 [回复评论]

罢了老兄还没有来,沙发俺坐了,赫赫。

美女对医学也有研究?弱碱性是最好的身体状态。

想姓苏不难,嫁给姓苏的就好了。






罢了 评论于:2007-07-12 23:56:39 [回复评论]

随 机地来到这个世界上,随机地到处走着看着,要说苏打水,倒也喝过不少,如今,随机地活了大半辈子,人到中年,似乎也没什么想头了。一个朋友对我说,“老来 应免多情,还因风景好,愁肠重结。。。”我说,如今是“梦魂纵有也成虚,那堪和梦无”,有了些许做个隐士的念头。朋友说,“梦很重要。梦是虚,然有梦却是 实。至于‘和梦’不过是小晏的文学夸张而已。以你的个性和年龄,你是不会满足于淡泊的生活,更不要说隐士的生活。何况,你怎么知道那过着隐士生活的人他们 心里没有挣扎?辛弃疾说“都将万字平戎策,换得东家种树书”时,你看,他心里是多么不平衡和无奈!”我说,哪里的话,我如今已达“若得心闲处处闲,自在来 去山水间”的境界,不碍事的。朋友笑我说,“心闲是心不闲之人响往之境。你看:‘添老大,转痴顽,谢天教我老来闲,,道人还了鸳鸯债,,纸帐梅花醉梦间。 ’' 所以老弟,得先还了‘债’,才能得‘闲’呀!”哈哈哈。。。看来,还要继续喝苏打水。

说到老了装箱,我的向往是,自己走进箱子里去。先靠在箱子旁,抽几支烟,喝一瓶酒,然后笃悠悠地跨进去,用遥控器把箱盖盖上,一点也不用麻烦别人。我老想,我的墓碑上将会写些什么呢?我想,我大概会这么写:“来过了,玩过了,终于累了,恕不起来了!”

远方兄好!难得还有人牵挂,谢了!

--------------
编后随笔:

想起一句英文歌词:

We are too old to make a mess
Dreams will keep me young

回来也不少天了,该抽点时间静静地阅读了:))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7&postID=8614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