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七月 01, 2008

周柠:搬。家

搬家
    
  一颗搬家的树。
    
  菩提子,菩提子,枉你历百代云烟千秋风雨,看得见那些凝结在伛偻根枯槁柢上的兴衰荣辱史,也听得到那些渗入进葳蕤枝婆娑叶里的跌宕沉浮事,捱到了这盛世反倒要圆寂?
    
  老东西,人家好心把你移到风景区。
    
  你却舍不下那一窝闹吱吱的蛇鼠蜂蚁,舍不下那一枝噪腾腾的鸱鸮鹪鹩,还舍不下那旮旯穷的叮当叮当的一亩三分地。亲爷哎,你把魂儿留在了老地方了。
    
  我又不知不觉走回故居。
    
  迷迷瞪瞪站在那片废墟,举着绑了红绸绿缎的柳条棍子唏嘘:树啊~回来吧——,风应着:回来了噢。俯身在地摸索一杯土包在绸布里,抱回来。
    
  将来我的小树要在这杯土中安睡哩。
    
    
    



[打印]



罢了 评论于:2008-07-01 15:29:03 [回复评论]

“生命是一节一节的,装在不同的盒子里,有时候放着放着会和那盒子长到一块去。”

于是,那一只只盒子便成了你一段又一段的生命,因为那里面装着的是你曾经的精神与感情。

今天一朋友来电说,要从旧办公楼搬到新办公楼,离开时,大家一步三回头,非常不舍。 这使我想起我曾经住过的宿舍,那里储藏着我生命中的许多故事,即使在相隔二十多年后的今天,我依然能拂去心底的尘埃,牵扯出一丝对以往生命的记忆与想念。 我依然记得宿舍走廊里混杂的气息,还有那些过往匆匆,或者快乐,或者忧伤的人们。每天,我拖着疲惫的身体走进宿舍的时候,我心里有一种活得很真实、一种回家的感觉。

柠妹的树也好,朋友的旧办公楼也好,我曾经的宿舍也好,都是承载着我们生命流年的水;这水里有我们曾经生活的味道。那种生活的味道,只要你用一点点心去体会,或轻轻地呼吸一下,你便能感到一种不经意的充实,一种熟知的温情,即便是偶尔的忧伤,都裹着一层淡淡的幸福。。。。。。

我们很难割舍这些与我们生命相关的东西,即使在许多年之后,在我们觉得已经把它们遗忘的时候,它们总是会执著适时地出现在我们眼前,一次又一次来刷新我们对过去生命的记忆。

“云在青山月在天”,即便我们无法舍弃,我们依然可以恬然自在地面对世间的来来去去、生生灭灭。要知道,那些长在心里头的东西,原本活得与我们一样长!


许久未来,问柠妹好!

舞曼西楼 评论于:2008-06-06 17:34:57 [回复评论]
周柠妹妹,该更新了吧?偷懒也要有节制的:)
问好!
远方的河 评论于:2008-06-03 09:59:49 [回复评论]
回复周柠的评论:


不错,你还记得吃,说明离鬼还差一截子,呵呵
周柠 评论于:2008-05-12 11:11:42 [回复评论]
嗯,一节一节的红烧鳝段
pagegreen6 评论于:2008-05-08 16:49:12 [回复评论]
生命是一节一节的,装在不同的盒子里,有时候放着放着会和那盒子长到一块去。好多事情,是天知道,盒子知道,自己知道。



-------------------
编后随笔:

赫,是从新办公楼搬到旧办公楼:)

不知是谁,每天在我门边那块小黑板上(其实是白的:))写一句搞笑的话。今天写的是:Think this way: there is still a pay check there at XXX for you.

算了一下才知道:原来在这个宽敞明亮,还有一个可以一直关上的大玻璃门的屋子里呆了七年多了~~~时间过得是越来越快了!

我们赖到最后一天才走。其实我到不在乎楼的新旧或房间的大小,只是精心设计过的格子间让人一点privacy 都没有~~~那方电脑屏幕,随你怎么摆,过往的人都看得见。另外两个中国人尽量放在角落,感觉有些‘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意思,所以偶还是老老实实地摆在人家设计的地方了。

慢慢适应吧~~~由此减少上网时间,未见得是件坏事。

搬家不可怕,就怕魂儿留在那里啦:))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5&postID=349&page=1#mark

/

1 条评论:

匿名 说...

罢了说:

时间威力无穷,什么都会习惯的,魂在壳里,它可不会轻易出窍。 很快,新的记忆会代替老的记忆,当时的浓会变成以后的淡,那些老的记忆,也只有在触景生情之时拿出来把玩一下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