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二月 02, 2007

猪头萱:杂念 (散章)

美女,离线

猪头萱发表: 2007-11-29 18:37:28 人气:63

杂念 (散章)

立冬已过,小雪初来。

又倚回最初的角落,老歌呢喃,音韵未改。

这个城市依旧纷乱喧嚣,季节不断往复,朋友渐行渐远。

工作,生活,悲喜连同交叠的一些锁碎,倾诉无谁,除却语言,皆是不得安慰。

我们一样承受着某些印迹,我们又好像总是一样地健全,门外的巷道冷雨凄风,沼泽沟壑,一路坎坷。若不是门里席间床榻遗有的半星温暖,我几乎以为这一处尴尬僵冷的空间再也无从与谁交汇。

走近一种感情,看尽一些真相,毕竟如梦魇乍醒,徒有荒芜。

我们无法逃脱虚浮的蛊惑,心灵的庭院一片狼藉。矛盾只在情感中回溯.滋生苦闷,灵魂卑劣地感伤。

回忆为何物?光阴滴答奔走,涉过万千个始终,也不过是理所应当。

你说下一个季节里仍然会有轰轰烈烈的哀伤和幸福,你说你的影子瘦了又长。你问我看见么? 我无语,你便当我无心。

我想我总是发梦,在这条暗黑的巷道里,我从未寻见隐去的光线。

想要丢却一些苦楚,你开始飞奔。那些隐去的光线,编织恒久的距离。

我只好揣摩黑暗,心与脚步一同破碎,蹒跚向前,断了退路。

突然疼痛,从脊背到心窝。你说所有故事都会结束,无足轻重。

我爱着一双手,纹路清晰。

午后一点,爱上十只小鱼,跳进我的头发,我只做一场梦,不要醒来。

凌晨时分,我看见两朵馨香栖于角落,厌倦怒放。在冷月的光影里,刺破了夜色。

彼时一刻,我们若如陌生人一般,冷漠地避开,不落下痕迹多好。我时常这样臆想。

你只回我,要学习安静地珍惜。还说男人会一再地沉迷,也会隐藏本就不完整的良心。

脸颊有一些潮湿蔓延。雨落时,总也无伞。

偶然想起一些交谈,想起几行文字,想起电话那端的绵长的温暖连同你发誓不走开时的庄严。我总在夜深时辗转,且不知道这样的恶疾背后是怎样地沉沦。

小雪未来,我已气息将尽,只贪恋一种温暖。

时光在窗外流逝,我起身关闭窗扇,将这顷刻便可颠覆的世界连同眩目到荒芜之间的距离一并忘记。只臆想做回初降人间的婴孩,继续贪生,放肆骄傲,且无人责备。


帅哥,离线

罢了

一切的一切皆为一个“情”字,那首《为情所困》的歌唱得真好:

这一生为情所困
只为当初你的心太真
这一生依依恋恋
只为一个无法实现的诺言
……………………………….

情圣纳兰如若说得更好:“我是人间惆怅客,知君何事泪纵横。断肠声里忆平生。”“辛苦最怜天上月,一夕成环,夕夕都如缺。”

不过我倒觉得,人生若是没有这样那样的遗憾就不好玩了,若是没有这样那样的感受就没味道了。其实,对人生不必太刻意,顺其自然就好。山顶观层峦叠起,山腰 看草木昌繁,山底见流水清涧,各有各的风景;风景好坏,全凭你怎么看,是眼观还是心观。就像我在《色戒》评论中写得那样:“无情剑客多情剑(不是“多情剑 客无情剑”),任是无情亦动人”;关键看你怎么个玩法。

http://www.e-literati.com/bbs/leadbbs/announce/announce.asp?BoardID=108&ID=200871&Aupflag=1&Anum=1

/

没有评论: